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开展主题的公开课

   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3:4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期中审核评估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3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晓娟老师在宁静楼535教室开展以“领悟人生真谛 把握人生方向”为主题的公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老师和道法教研室主任到场听课。

课程一开始,张晓娟老师通过人的“三观”把学生带入到课堂中导入新课。在新课讲授过程中,张老师引入人的本质内容,利用现实生活中的事例加深学生对人的本质的理解。随后进一步引出个人与社会的辩证关系“一个人能否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离社会”等内容,同时让学生思考金钱、欲望与幸福之间的关系。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并对金钱、欲望与幸福三者的关系做出了初步的判断。对于学生判断有误的情况,张老师及时举出生活事例引导学生进行辩证思考,最终完成了三者关系的探究,同时学生们也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表示今后要提升个人价值,主动投身于祖国建设当中。

课后,杨慧珍老师、周砚秋老师进行了评课议课活动,对教学内容的设计,教学理念等表示认同,从课程内容、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等方面与老师进行交流并提出宝贵意见

文/李蓉蓉    /院团委    审核/杨成友

公开课现场


教师间相互交流







上一条:服务乡村振兴 上好新时代思政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师生座谈会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征兵工作推进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