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服务乡村振兴 上好新时代思政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师生座谈会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3:5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23年3月17日,我院在智慧教室教室召开以“服务乡村振兴  上好新时代思政课”为主题的师生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推动学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薛璞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师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新闻报道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学生张晶、2021级1班“优师计划”学生王猛进行了专题微课分享。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周砚秋、吴恒波作了交流发言,与师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综合能力和素质。2021级和2022级“优师计划”学生,对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汇报,特别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做到“六个要”“八个相统一”,如何扎根基层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展开热烈讨论。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学院院长金凤作了发言。她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发展离不开老师的辛勤付出,向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勉励大家,将立德树人放在第一位,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兴趣。鼓励同学们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掌握职业技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通过实践把理论知识搞明白、讲透彻,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学院党委书记薛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突出强调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关键作用,为我们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重要遵循。四年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不断完善教育教学体系,丰富教学内容与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薛璞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充分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勤于总结思考,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三是要加强自身修养,争做“四有”好老师,真正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杨成友


会议现场


周砚秋老师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金凤院长讲话


薛璞书记讲话


集体合影



上一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端正入党动机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专题讲座和交流讨论
下一条: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开展主题的公开课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