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实践路径研究”全国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22:3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624,由贵阳人文科技学院、贵州省社会科学院主办,贵阳人文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贵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地方实践高端智库承办的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实践路径研究”为主题的全国学术研讨会在贵阳人文科技学院举行。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薛璞副教授,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金凤教授,以及刘顺强老师参加此次研讨会并在会上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的“两个结合”,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大创新性论述;指出“两个结合”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经验总结,也是取得百年辉煌成就的密钥,蕴含着丰富而深刻的思想内涵;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一命题对于从事马克思主义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的人来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研讨会主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实践路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个结合”及其案例分析、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间的关联性与契合性等进行交流。其中,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薛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凤以及刘顺强老师分别以《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在思政课中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三重命题》、《法安天下 德润人心的当代价值》、《苗族聚居区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研究》为题进行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新时代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必须坚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等客观分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必须植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沃土、立足中国具体实践,不断丰富和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此次研讨会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实践路径进行深度交流并取得圆满成功。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薛璞


薛璞副教授发言


金凤教授发言


刘顺强老师发言


合  影





上一条:建好实践教学基地 讲好新时代思政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普定县第六小学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下一条:剖析典型案例 吸取问题教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就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讨论交流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