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建好实践教学基地 讲好新时代思政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普定县第六小学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时间:2022年07月25日 22:38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用科学理论培养人,用实践活动锻炼人,把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普定县第六小学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7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普定县第六小学举行,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凤,党委副书记杨成友,思政系主任刘佳富,思政课教师张玉胜,普定县教育和科技局党委委员袁超,普定县地定南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主任付锡友,普定县第六小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涛,副校长江玉红、张林敏以及部分异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学校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前,金凤院长一行实地走访、参观了普定县第六小学,并与校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座谈。金凤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优势,主动融入新时期社会经济发展中,为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学校发展提供支持,是高校的责任和担当。实践教学可以有效地调动学生学习探究的主动性,检验学生理论学习掌握情况,帮助学生理解抽象的理论知识,锻炼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有效手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利用自身优势,丰富合作内容,创新合作形式,实现互动双赢,走出一条高校与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学校合作共赢的道路,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李涛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思政教育“四延伸”实践活动以小见大,于细微处见精神,对我校参与的学生来说,是一次与众不同的人生体验,将会在他们的心里播撒“真善美”的种子,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引导他们厚植爱国爱党情怀,激励他们立志奋发努力、读书改变命远、成才报效国家。普定县教育和科技局党委委员袁超、普定县地定南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主任付锡友先在发言中,充分肯定我校开展“三下乡”活动的意义及成效,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在活动的表现给与充分认可和赞扬,并希望活动可以常态化开展下去。

会议认为,共建活动对于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将紧扣时代主题,达成实践育人的目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建设“实践的思政课堂”“行走的思政课堂”“成效显著的思政课堂”,帮助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通过组织异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学校学生走进大学校园开展主题研学等多形式的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理想信念、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等教育活动,在活动中引导学生增强对坚定“四个自信”的理解与认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同时在普定六小教师队伍综合能力提升,大学志愿者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全方面、有成效的延伸合作。

文/刘佳富    图/王泽珊    审核/金凤

座谈会

金凤院长与李涛校长共同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上一条:我院林世仁老师参加贵州纪检监察干部学院举办的“全省普通本科高校、省教育厅直属院校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培训班”的学习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实践路径研究”全国学术研讨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