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纲要教研室召开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5年05月21日 21:2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5月20日下午,纲要教研室在致远楼318马列主义教学部会议室召开了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学生座谈会,纲要课程任课老师秦红平、雷敏、张贤明和2012级物理学、化学等班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主要围绕课堂教学问题进行,学生代表纷纷发言,从教学方法使用,教学内容选择,教学气氛营造,教学活动开展等方面对任课老师提出了教学建议。学生代表一致认为,教学气氛的营造是纲要课进一步取得良好效果的催化剂,希望老师们多一点教学互动,多开展一些讨论或课堂拓展活动,多给胆子小的同学提供参与互动的机会,对于课堂拓展活动,学生们更希望老师不要规定得那么死板,不要要求那么繁琐,可以灵活一些,轻松一些,课堂分组可以临时组合,给足讨论时间,学生可以就地取材,把课堂拓展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学生比较欢迎这种上课方式。有学生代表还提到,老师说出的教学承诺就一定要落到实处,以免让师生交流产生错位。

在座谈会中,师生还重点讨论了班级的考勤问题,学生代表对此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大家都不赞成老师用全班点名的方式或班干点名的方式来管理考勤,而提出了用抽同学回答问题的方式来管理考勤。

本次座谈会议,师生交流愉悦,建议诚恳,及时解决了教学过程中出现的许多问题,为纲要课程教学的发展总结了宝贵的经验。

(文图/马列主义教学部,审核/王天桥)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基础”教研室召开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马列主义教学部开展“说课”活动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