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系列活动之 成长为有温度的思政课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四)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23:1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2211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到贵州省实验中学优秀班主任、高中思政课教师杨梅做主题为“成为一名有温度的思政课老师”的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和部分教师参加。活动由学院副院长陈祖召主持。

杨梅从国家高考政策分析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发展的前景及存在的挑战,随着新高考改革的深入推进,对思想政治课教师的需求不断增加,但同时对思政课教师的专业要求也更加严格。讲座中,杨梅分享了在教学生涯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还分享了自己所教学生对思政课的感悟,以及在班级管理中的工作经验。对同学们提出的即将进入实习培养环节可能遇到的困惑和困难,杨梅也一一耐心解答。

本次讲座,同学们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积极和老师互动交流,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收获很大,提升了同学们成为一名有温度的思政课教师的信心,为同学们今后就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王婷婷 杨鹏 图/陈胜丽 杨鹏    审核/金凤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上一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系列活动之 振兴乡村教育 助力乡村振兴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五)
下一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系列活动之“数”说青年,“网”聚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二)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