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系列活动之“数”说青年,“网”聚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二)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23:1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在互联网+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时代责任和要求不断增加。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对网络思政的认识,凝聚网络正能量,增强当代青年的责任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14日上午在逸夫楼演播厅开展“‘数’说青年,‘网’聚力量”主题讲座。讲座由共青团贵州省委宣传部兼职副部长、贵州师范学院优秀教师左欣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开始,左欣老师以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宣传片《共青春》的主题曲《有我》暖场,抛出“你在线吗?”“张万森,下雪了”和“EDG夺冠”等几个热门话题作为导入,为我们介绍了网络青晚,青晚通过微博、微信、B站,面向网友征集了一大批视频、音乐、动漫、歌曲等节目,通过各大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展现了广大青年朋友们的青春活力和文化创意,是一场专属于青年的网络盛会。之后左老师用了一组组不断变化的数据和一段段视频,向同学们分享了中国互联网网民的发展变化,中国的互联网正在不断的进步与扩大,我们逐渐从横屏时代发展成为了竖屏时代,也就是短视频的时代。左欣老师也提醒我们网络是一把双刃剑,网络可以传递正能量也可能传递负能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树立正确的网络观,规范使用网络,坚持文明上网,坚守道德准则,争做网络道德模范,守护网络文明。讲座最后左老师同样以播放视频的形式结束了今天的讲座,左欣老师向所有同学表示,我们要心中有理想,眼中有方向,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去更好的为祖国的事业而奋斗!

时代赋予青年责任,互联网因为青年有了更加蓬勃的发展。新时代的青年与互联网共同进步,相互塑造。左欣老师的讲座启示我们要利用好网络,善于发挥网络优势实现自己的远大抱负和理想。通过互联网凝聚青年力量,共创更美好的未来!

/黄钰婷、陈瑶    文/黄钰婷、陈瑶    审核/金凤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学生互动





上一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系列活动之 成长为有温度的思政课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四)
下一条:“宣讲党的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宣讲比赛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