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小手”包饺子,劳动暖童心 ——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师小马”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八)

   时间:2022年07月22日 23:2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为培养小学生们热爱劳动、善于劳动的精神品质,增强学生劳动能力。7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师小马”志愿服务队在安顺市普定县第六小学开展包饺子劳动教育活动。

为保证本次包饺子劳动教育活动的顺利进行,在活动开始前,罗彬彬老师首先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学生和志愿者开展了食品卫生安全培训。随后,志愿者组织学生们有序排队前往食堂包饺子。

夏天的饺子,包住的是幸运,也是热情。在志愿者们的组织下,学校食堂瞬间变成了包饺子手法展示以及大型教学现场。在志愿者陈航的示范完成后,不管在家有没有包过饺子,学生们都一个不落地上阵。随左手托住饺子皮,右手用筷子或勺子放上饺子馅,手指蘸一点水在饺子皮周围抹一圈,一折又一折,学生们每个人都捏出了自己的风格。在志愿者和学生们的互相支持和共同努力下,饺子很快就包好了。学生们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饺子,感受着收获的欢悦和快乐,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包饺子的意义不仅仅是入口一瞬间的欢喜与赞叹,更多的是学生们之间的情感承载。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学生们学习到饺子所蕴涵的文化寓意,同时也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团结能力和合作能力,让劳动教育理念深入到每一位学生的心中。

文/万发丁    图/王泽珊 袁艺    审核/杨成友

罗彬彬食品卫生安全培训




志愿者示范包饺子

包饺子现场(一)

包饺子现场(二)


小组合影(一)

小组合影(二)

小组合影(三)


小组合影(四)

小组合影(五)


小组合影(六)

学生们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

学生心得体会

合影留念





上一条:大手拉小手,让法律为青少年撑开一片蓝天 ——贵州师范学院“法治小马”志愿服务队开展“法治课堂我来讲”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条: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师小马”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