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贵州日报》刊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友理论文章《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时间:2022年08月31日 20:4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近日,《贵州日报》刊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友理论文章《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详情如下:

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杨成友

一个国家实行什么样的主义,关键要看这个主义能否解决这个国家面临的历史性课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性课题,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指明了正确方向。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毛泽东同志提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进行“第二次结合”,提出关于社会主义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思想,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后,以江泽民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成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二十一世纪。党的十六大以后,以胡锦涛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征程上,只要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上一条:《贵州日报》发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薛璞理论文章《自觉扛起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 》
下一条:《贵州日报》发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佳富理论文章《学习百年党史 讲好中国故事》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