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实践周报道(一) “用心呵护心的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授宛蓉应邀到我院开展讲座

   时间:2023年05月11日 23:4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增强学生的心理素质,增加对心理知识的了解,20235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原主任宛蓉教授于文韬苑三楼学术报告厅为我院2221级思政专业全体同学作题为“用心呵护心的健康”专题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宛蓉教授首先引用了狄更斯《双城记》中“它是人生最好的时期,也是最坏的时期;它是智慧的时期,也是愚蠢的时期”对大学是什么的问题作出了详细回答。宛蓉教授指出大学生应该学会怎样读书、怎样做事、怎样与人相处、怎样做人以及应具有审美力、共情力、知识整合力、会讲故事的能力和会“玩”的五种能力,提高学生自身的思维创造能力。在交流环节,宛蓉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作出了回答,指出没有伞的孩子更需要奔跑,更需要变强大,更需要有灵活而又有弹性的心理能力。在此次的讲座中,宛蓉教授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结合当下热点问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的旅行。

本次讲座语言生动幽默且赋有哲理,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对自身心理健康安全的重视也进一步增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岳晓青    图/王甜甜    审核/杨成友

讲座现场

宛蓉教授主讲

学生提问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实践周报道(二) “统—总—专—分”结构下我国应急管理现代化事业的推进策略分析 ——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杨志军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讲座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 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