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奋楫献礼二十大 青春建功正当时” “思师小马”宣讲团十四分队 主题宣讲简报(三)

   时间:2023年06月05日 21:1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新部署新要求,“思师小马宣讲团成员罗锦瑞在给罗甸县第一中学高一(8)的学生宣讲时,深度结合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相关论述首先,罗锦瑞以校园霸凌为例作为导入,贴近学生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兴趣,引导学生来谈谈法治国家的建设其次,在新课讲授的过程当中,给同学们贯穿相关法律知识以思政课程中包含的法治元素为契机向同学们进行相关主题的宣讲,让同学们讨论思考,面对校园霸凌,我们有什么样更好的办法从而进一步思考完善维护我国法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让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用法。

此次宣讲活动,是深化法治进校园有效方式,不仅是让同学们明白法律条文,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学会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权益。

/罗锦瑞    /王阳    审核/杨成友

罗锦瑞宣讲现场




上一条:“就业引航 助力成长” ——我院2022级思政二班召开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奋楫献礼二十大 青春建功正当时” “思师小马”宣讲团第十三分队 主题宣讲简报(三)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