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就业引航 助力成长” ——我院2022级思政二班召开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年06月07日 17:3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发挥共青团的组织凝聚作用,引导青年学生关注就业形势,提前谋划职业生涯,聚焦就业思想引领、社会化能力提升,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2023年6月6日,我院2022级思政二班在明辩楼508开展了以“就业引航  助力成长”的主题团日活动。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薛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书记,学院周昌霖老师、罗彬彬老师、冯进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刘琪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就业的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就业的重要讲话精神,接下来4名同学相继展示了自己精心制作的简历,他们纷纷表示不要浪费自己大学时间,要做好规划,要有更多的学生活动经历和学生干部经历,把专业知识学好,实践能力增强,特别是要多参加教学技能比赛和学生课题的申报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与此同时几名同学分享了就业理想和为之将要付诸的努力。

辅导员冯进老师也从自己的角度为大家讲述到:一是要认清就业形势,调整好心态;二是增强就业本领,规划好大学生涯;三是多学习,早做准备,多听取有经验人的建议,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理念等。

学院党委书记薛璞为同学进行了就业指导并总结讲话。他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说到了思政专业的特点以及就业去向、思政专业学生未来发展的方向,告诫同学们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形势下行稳致远地走好人生发展路,同时要求同学们在就业择业时必须将“小我”融入“大我”,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把“就业成才”的梦想写在“家国情怀”的答卷上,磨砺“小我”、铸就“大我”、追求“无我”。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很多,体会很深,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就业贯穿于自己的大学生涯,早定目标、早做打算,争取做到形成“毕业不失业、毕业即就业”的良好局面。

/齐琦    图/杨小凡    审核/杨成友

活动现场

刘琪同学讲解就业内容

冯进老师讲解就业知识

薛璞书记为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并总结

合影留念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奋楫献礼二十大 青春建功正当时” “思师小马”宣讲团十四分队 主题宣讲简报(三)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