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3年06月07日 20:2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养成主动劳动、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培育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创新实干、敬业奉献的劳动精神,引导学生树立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近期,我院各班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班委通过讲述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和提问交流等方式,引导同学们深刻理解劳动教育的内涵和重要意义,感受劳动模范的榜样力量,鼓励学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争做积极向上、热爱劳动、能吃苦、能奉献的新时代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幸福从来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必须靠劳动来创造”、“当代青年要用诚实劳动来实现人生的梦想,改变自己的命运”、“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劳动创造幸福”,同学们纷纷发言,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从我做起,积极参与到劳动实践中去,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我院通过开展劳动教育,发扬劳动精神,使青年一代领会“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内涵与意义,继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弘扬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时代精神,坚定实干兴邦的决心意志。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杨成友

21级思政一班班会现场

21级思政二班班会现场

22级思政一班班会现场

22级思政二班班会现场

劳动现场一

劳动现场二




上一条:“奋楫献礼二十大 青春建功正当时” “思师小马”宣讲团第十分队 主题宣讲简报(三)
下一条:“就业引航 助力成长” ——我院2022级思政二班召开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